党史学习 明理明智

党史,就是在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中,探究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道路的过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关于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我有以下几点思考:

一是坚定信念中体悟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这是对党性原则的高度凝练。习近平总书记把党性修养概括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五个方面内容,并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这为我们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方法。

对党员来说,党性就是最大的“德”。现在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出问题,主要是在“德”上,出在党性薄弱上,出现在忘记了“走过的过去”、忘记了“为什么出发”的问题上。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就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

二是自我革命中提升党性。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真理,随时修正错误,不断提升自我,确保机体健康与活力。这是我们党保持自身先进性、纯洁性,永葆旺盛生命力的重要途径和根本保障。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每名党员而言,就是要在砥砺淬炼自己的“为民之心”“忠诚之心”中检视自己,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持续加强党性修养。

对每名党员而言,就是要在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中加强党性修养,经常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深查细看自己政治上是否先进、行为上是否先进、工作上是否先进、作风上是否先进,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充实和完善自己,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是在全面加强中锤炼党性。

(一)加强政治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我们要认认真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说党员该说的话,做党员该做的事。

(二)加强理论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懂弄通做实为原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

(三)加强道德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所谓官德,也就是从政道德,是为官当政者从政德行的综合反映。”我们要坚守理想信念,自觉克服个人主义,既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又要树立和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与革命气节,在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上作出表率。

(四)加强纪律修养。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要真正把党的纪律作为自己的言行指南,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纪律约束和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五)加强作风修养。要坚持常深入群众,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稳定贡献力量,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实践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阳新县木港镇 金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762.html

(0)
上一篇 2021-08-20
下一篇 2021-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