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使命“富于”人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站在时间的节点上,我们能够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是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的百年进程,是一个古老民族延续千年梦想、走向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变:变强、变大;而100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为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使命应当用于“富于”人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没有了人民,江山将不复存在。作为新时代“服务员”,更加要心系人民,牢牢将“人民”镌刻于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一切皆是服务于人民,坚决杜绝“假大空”,向一切政绩工程说“不”。永远将为人民服务,使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多为人民做点点滴之事,少些“指导”。在基层,应付各类迎检督导已经成为常事,似乎迎检督导已经形成了固定套路,每次形式相同,次次“不走过场”,过多的督导占用基层大部分时间,甚至无暇顾及为民服务。另外,部分领导似乎成了万能“专家”,动不动就到某某地指导人民“种庄稼”,然而种了几十年庄稼的人民却被“专家”搞糊涂了,“为人民服务”似乎成了各种“指导”。与其如此,不如动动手帮人民割把稻子,背袋玉米,虽是点滴,却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我们应将新使命用于“富于”人民,真正从老百姓角度考虑问题,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困难,以点滴开始,自始至终。让“为人民服务”照亮新时代大道,让各类形式主义、过度的督导检查销声匿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37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1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