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好“三部曲” 写好人生新篇章

当前,国际局势日益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形势时常反复,国内改革发展进入深水期,面对新时代下的这些重要课题、重点工作,我们要奋力谱好“信念、学习、实践”三部曲,在工作中勇担当、敢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抒写人生新篇章保驾护航。

一是时刻保持信念的坚定性,树牢担当作为强意识。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自己当初入党的铮铮誓词,牢记选择这份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毫不动摇地做到对党忠诚、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应是我们这一生的行动准则和价值追求。无论所遇困境,还是坦途,我们都要像记住自己的“名字”一样牢记理想信念,甚至是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它。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的人生才不会走弯路、走错路,我们的干群关系才会愈加真挚,群众的支持才会愈加坚定。

二是时刻保持学习的紧迫性,苦练担当作为硬本领。在任何时期,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处在新时代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面对我县“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的宏伟蓝图,面对我镇打造工农并进的陶港新镇,形势“逼人”、目标“动人”、压力“催人”。在机遇和挑战的叠加下,学习依旧是我们每个人的主旋律,依旧极其重要,这是提高我们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履职成效等各方面的必然途径。练好硬本领,需要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状态,积极向群众、领导同事、党员先锋模范等学习好做法好经验,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进,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真本领、硬本领。

三是时刻保持实践的重要性,践行担当作为的责任。邓小平同志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可以很好的将我们的理论与实际融合贯通,可以验证我们的决策和工作是否科学准确,可以指导我们的发展行稳致远,也是我们强国兴党、获得人民拥护支持的坚定基石。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干部,我们都要注重实践、付出实践,用实践来认识不足、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从而让我们更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强国兴党。(阳新县陶港镇 余云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918.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