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摆在“六个坚持”的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一条基本经验。围绕着这一价值追求提出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是最根本路径、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人民是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等一系列核心理念。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局势,我们更应该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不动摇。

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就必须接受人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接受人民批评与监督,就是要多让群众提意见、讲问题,让各种不同的甚至刺耳的声音都传递进来。因为接受批评才能减少脱离实际盲目决策的风险,接受批评才能为自我革命找到正确方向。这就要求我们要用群众的眼光衡量工作业绩,要用群众的批评修正工作方法,还要用群众的监督净化思想。

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就要紧紧依靠人民。中国人民是勇敢的人民,也是勤劳的人民。战争年代,老百姓舍生忘死,这才有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平年代, 广大人民投身建设生产,才有了城市化的快速建设发展。可以说,没有人民,就没有今天的国泰民安,没有人民,就没有今天的大国尊严!有这样可爱而伟大的人民,我们应当感到骄傲,因此,我们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集中人民智慧,与人民同甘共苦,相濡以沫,而决不能与人民割裂对立。

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就要求我们必须聚焦民之所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有改善生活水平的需求,我们就要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实现藏富于民;人民有美好生态环境的渴望,我们就要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构建生态文明;人民有公平正义的要求,我们就要全面提升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把人民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才能把涉及人民利益的“操心事”变成让老百姓踏实的“放心事”。

总之,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坚持不懈夯实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集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7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