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模式,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党建+”模式,与思想、作风、组织结合,促进发展。

深化“党建+思想”教育。强化思想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要反对主观主义和个人主义。在党内组织生活中,我们必须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帮助基层党员和党组织改正自身错误,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增强党的战斗力。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工作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创新理论学习计划,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比学赶超。要将党建工作和党员的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本职工作为立足点,通过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党员对各方面工作包括党建工作,认知清晰,剖析和检视自身在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在党建工作中找到答案和方法。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能动性,激发党建工作的活力。

抓实“党建+作风”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形象、威望和发展大业的兴衰成败,优良的作风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还关乎着民心向背、关乎着执政为来。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当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优良作风要求自己,发扬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不松劲、不停步,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员自我作风建设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抓住党员这个关键和支部建设这个根本,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谈,组织生活会上敞开谈,作风建设细“治”入“微”。

创新“党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在日常活动中多多听取广大基层党员及群众的意见,根据党建工作的实际落实情况不断调整和细化党建工作,不断纵深推进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建引领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工作,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组织力量,助力党组织阵地化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摸底,全面推进全域党支部建设,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4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48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