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良种子”在基层开花结果

近期,“我要离开浪浪山”这一话题在抖音、微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参与讨论,这也在社会范围内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的背后所反映的是广大青年在大城市“摸爬滚打”后依然决心返回家乡,扎根基层,投身于当地建设。要想成为基层的“优良种子”,这要求广大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勤于真抓实干,练就过硬本领。

要想凝练成“优良种子”,这要求我们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基层建设的道路上,我们要坚定自身政治信仰,向优秀道德楷模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践行时代使命。坚定信心在岗位有所作为,成为时代建设的“有志青年先锋”。

要想凝练成“优良种子”,这要求我们要勤于真抓实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民族复兴需要铺路搭桥,祖国建设需要添砖加瓦,广大青年面临着实现人生价值的新机遇,要做扎根泥土的野草,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要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盼。

要想凝练成“优良种子”,这要求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瞬息万变,伴随着社会变革,对于青年的要求也不断变化。唯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谦虚精神的态度,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库。

没有翻过的“浪浪山”并非是青年的躺平之地,时代馈赠的机遇将青年播种在这片土地,历经风雨成长成一个个人才的“优良种子”,起而行之,做时代的奋斗者、行动者,坚定理想信念,勤于真抓实干,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参天大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everlan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79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