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设堪当民族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针织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这是党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队伍提出的基本要求。我们要以此为遵循,把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树立起来。

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确保基层干部政治过硬。基层干部长期深处一线,深入接触群众,要通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开展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引领基层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把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精神。要在基层一线的实践中培养发散思维,想群众之想,解民之所忧,掌握第一手材料,更好的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寻求,密切党群关系

加强专业培训实践锻炼,确保基层干部本领过硬。基层干部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为乡村振兴提供本领过硬的干部至关重要。因此,组织部门要审图分析研究基层一线所存在的问题,对于基层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系统专业培训,提升干部的专业素养;针对个别地方存在的个性问题,要充分调动干不动而主观能动性,激发其学习积极性,在基层一线的实践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更好的培训效果。

加强监督考核机制运用,确保基层干部作风过硬。要让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就应该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监督机制,并落到实处。在监督考核上,以德能勤绩廉五个部分为主,确保全过程各环节都能在五个部分中体现。坚持把考核监督机制贯彻到工作的始末,把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把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确保对干部监督考核形成全链条,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58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