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

陈独秀先生曾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革命先辈的青春宣言,至今仍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人就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勇为,用青春之激情、五四精神之灯照亮奋进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青年要继续锤炼“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理想信念。信念支撑行动力,信念激发干事能。坚定信念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在“理想信念”的“循环淬炼”中锤炼“栋梁之志”,若想始终坚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需要远大理想引领,需要坚定信念支撑。面对当前取得的成就,不骄傲,不自满,立足本职工作,以不屈不挠的韧劲埋头苦干,锚定长远目标。以青年的自觉和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新青年要继续夯实“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的思想垒台。向日葵从来都是向着阳光,默默生长,积极吸收正能量。新时代的青年要充分发扬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的“向日葵”精神,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完成使命担当。耐得住寂寞就要让青年人脚沾泥土,深入群众,秉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吃苦精神,扎实苦干,勤勉工作。受得住挫折就要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主动到吃劲岗位上、艰苦环境中去磨砺品质、锤炼才能,使自己在面对各种考验时能够不惧风浪、从容应对。新时代青年要和向日葵一样,在新时代和煦温暖的季节里破土发芽,向阳生长!

新青年要继续书写“坚金砺所利,玉琢器乃成”奋斗故事奋斗是青春最好的礼赞。青年干部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斗争精神。青年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个人的能力建设远没有结束,而是才刚刚开始。青年干部需要走出舒适地带,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积极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在奋斗中事半功倍。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要时刻谨记“为了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必须要厚植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自觉校准人民至上的“精神坐标”,坚持找准事、谋对事,干实事、谋实招,以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大的担当实现大的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5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