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的重要性

基层是党事业的肥沃土壤,基层工作就是服务工作,就应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守护我们肥沃的土壤,能上对得起党组织、下对得起群众,做群众满意的工作,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宗旨、在扎实的群众工作中获得群众支持并不断发展进步。

基层群众是我们的源头活水,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此,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就必须做到: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一切按照规定办事,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学习各位领导前辈和同事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并学以致用;基层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要老老实实、诚诚恳恳的向他们学习,不耻下问;身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要有身体力行、兢兢业业的工作责任,还要有奉献精神,才能赢得基层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凝聚人心。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就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利益上看问题。当你的决定和建议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时,首先就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用群众的眼光、站在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考虑到不同群众的利益和承受能力。带着诚挚的感情,走到群众中去,培养群众感情,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才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基层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所以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同群众打成一片,绝对不能同群众对立。自觉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与群众共同进退的工作本领,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中来,这既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召唤!

所以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基层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场,干好基层工作是兴国兴家的必经之路。

(2)
上一篇 2022-08-10
下一篇 2022-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