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进”字领航奔赴“下一场山海”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怀溪镇人民政府 王露露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进,会意兼形声字,繁体为“進”。甲骨文中,进从隹从止,隹是鸟,止为脚,有追逐鸟雀的本义,同时,古人见鸟足能前进而不能后退,因而亦表示前行之义。《说文解字》曰,进,登也。甲辰龙年,广大基层干部当“见贤思齐”,以“进”字领航,在崭新的时代远征中致敬“最美”、学习“最美”、成为“最美”,奔赴服务人民的“下一场山海”。

  “横平竖直”涵养“进”的底气,以“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忠诚之美”,翻越理想信念之“山”。“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忠诚之志”滋养“进取之花”,对党绝对忠诚是刻印在党员干部骨子里的基因血脉。获评“最美公务员”的20名同志来自不同领域,但他们都拥有着同样的“绝对忠诚”,他们身上闪耀着璀璨的“信仰之光”,用脚踏实地的“深脚力”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坚定信仰镌刻于足迹之中,广大基层干部要解锁“最美故事”中蕴含的“信仰之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乡村振兴的发展大局中,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以“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为前进航标,扎稳“理论根基”、夯实“信仰基石”,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擦亮“讲政治、重担当”的“最美”公仆本色,唱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铿锵音符”。

  “点划分明”破译“进”的密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美”,敢蹈干事创业之“海”。“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历史风云变幻莫测,唯有“千淘万漉”的“实干笃行”方能在时代发展的“惊涛骇浪”中“勇立潮头”。获评“最美公务员”的20名同志都立足于崭新时代,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他们都用不求回报的“进取之行”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大基层干部要永葆“进取之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豁达胸怀,投身基层一线的“烈火熔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明辨是非、基层治理等工作能力,在“风云变幻”的基层实践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学促干的精神面貌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在丰富多彩的基层舞台上大放光彩。

  “撇捺连贯”锚定“进”的方向,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美”,接续服务人民之“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获评“最美公务员”的20名同志都以“枝叶关情”的服务情怀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角落诠释着“人民至上”的宗旨,他们都以“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服务理念为指引,在发展实践中“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造福人民。广大基层干部要紧跟“最美足迹”,锚定“寸心自许尚如丹”的初心所向,卷起裤腿“下农田”、搬起板凳“入庭院”、戴上安全帽“访工友”,主动深入一线去“啃骨头”“打硬仗”“接烫芋”,将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自己的“奉献指数”升腾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