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答好为民“初心卷”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举起攻坚克难“先锋旗”、照好群众评价“衣冠镜”,在主题教育中答好为民“初心卷”,努力创造出让人民满意的实绩。

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必须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靶心,如果捕捉不到热点、探寻不到难点、挖掘不到堵点,就找不准工作的“落脚点”,问题就无法解决到位。因此,党员干部必须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绝不能办公室里“纸上谈兵”,坐在车上“雾里看花”,经典路线“走走看看”,这样的调查研究无法把问题“捞起来”。调查研究是奔着解决问题去的,必须下足实打实的功夫。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群众所言、想群众所想,和群众“面对面”更“心贴心”。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在下田地、到车间中走访民情,要在坐板凳、围炕头中倾听民声,以“真心谈”让群众“愿意说”,以“手拉手”和群众“心相连”,在促膝谈心中摸清群众的忧和愁。

在“勤勉担当、真抓实干”中举起攻坚克难“先锋旗”。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为民服务过程中,工作热情、工作方法固然重要,工作成效必不可少。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问题紧抓在手,把责任扛起在肩,把事做实、做细、做优,以“勤务员”的姿态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民群众的事情,从来就没有小事,所有的事情都和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党员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看待群众的事情,不能只是“拍胸脯”表态,也不能把“解释”当成“解决”,更不能让解决问题“停留于表面”,如果对待问题不敢“硬碰硬”,对待矛盾不愿“下真功”,问题就会有“复燃”的风险,矛盾就会有“再现”的可能。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啃硬骨”“攻山头”,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办好利民实事。

在“主动对标、自查自纠”中照好群众评价“衣冠镜”。群众的评价就是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能正视这面“镜子”,就能够看出自身的不足、短板,能够在反观自身中促进自身的进步;反之,如果对待群众的评价“眉头一皱”“视若无睹”,不但无益于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还会和群众“渐行渐远”。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工作上做得好不好,解决问题有没有解决到实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得最清楚,评价得最公正。群众心里有杆秤。党员干部要将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校准坐标、明确方向,把每件事情都办到群众心坎里。要真心实意面对群众的评价,把好的方面做得更好,有差距的地方及时补足,努力赢得群众心中的“一百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