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要有“三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参加工作近半年,我在基层适应、学习、感悟,毕业时的躁动和忐忑已然化为如今的坚毅、坚定和坚守。作为基层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敢为人先,以持之以恒的韧性和乘风破浪的干劲走好基层之路。

信仰、信念、信心是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风雨不动安如山”,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党员干部要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始终做到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始终把“为民谋利”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为民造福”作为第一政绩。迈向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砥砺攻坚决心,永葆进取之心,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危难关口,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信心的力量攻坚克难,勇立时代潮头,争当“力行”先锋,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能力、动力、定力是站稳走好的“支撑点”。能力是干事的基础,决定你“能做什么”;动力是干事的条件,决定你“想做什么”;定力是干事的保证,决定你“敢或者不敢做什么”,三者具备则决定你“做成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是一个不断丰富拓展并不断体系化、学理化的过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中国共产党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保持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先进性,这是区别于其他政党最鲜明的本质特征。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之际”,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力争学出忠诚并转化为维护核心的定力,学出信仰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学出本领并转化为担当使命的能力,永远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不止。

自醒、自警、自省是健康平安的“预警器”。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虽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虽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决杜绝思想跑偏、行为越界,要以绝对忠诚之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挺在前,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确保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清醒头脑和“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以“检身若不及”的政治自觉进行自查自纠、自警自省,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618.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