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坚定理想信念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我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我将切实以案为鉴,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纪录片中,上至原吉林市市长、市委书记,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下至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小龙,都是因为理想信念的动摇,从而导致了纪律底线失守。我们唯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警钟长鸣,时刻叩问初心,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心怀敬畏,才能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一体推进‘三不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青春。

二是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通过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案,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案等典型案例,讲述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解决难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战胜一切阻碍党的事业前进的困难和挑战。

三是站稳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乡镇作为最贴近人民的地方,我们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把为民造福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乐解、善解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任重而道远。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时刻拧紧防腐螺栓,决不能枉道而行。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干部廉政教育。要持续开展好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东阿县林业发展中心  侯晓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619.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