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本治标”双向发力,共倡新年新风尚

“腊八”刚过,“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这句话就不自觉的挂在嘴边了。春节,可以说是中华民族的“百节之首”,回家过年,是中华儿女最盼望的时刻,见见许久未见的伙伴,看看甚是想念的家人,拉拉呱、扎扎堆,是树家风、聚合力的重要契机,更是我们感受社风民风,展现党风政风的重要平台,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春节既是正家风的重要时间点,也是廉洁作风的重要着力点。

202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中提到:“要弘扬清廉之风,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按照“三不腐”要求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执纪,建好护栏。要养成俭朴之风,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为我们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有效推进“治本治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治本”重点在筑牢思想防线。一是持续强化党规党纪学习,做到知而知之。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筑牢廉洁防线。二是培育廉洁家风,做到知而行之。开展读书思廉活动,支部书记通过领读《家风廉洁教育读本》中的故事,引导全体党员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充分发挥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展现新风范。

治标”重点在坚守法纪红线。一是强化制度落实,做到行而知之。要注重严明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持续保持监督执纪常态化,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重点开展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引导干部职工远离“带电”高压线。二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行而知畏。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用省、市通报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敲响干部廉洁自律警钟,坚持以案促改,树牢廉洁防线。

(东阿县文化和旅游局 副局长  贝莉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62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