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先后走进黑龙江、广东、甘肃等地,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勉励着更多人要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随着国家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公务员的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务员所承受的责任和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在新时代的浪潮当中,做好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是一生必修的课题!

坚定理想,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增强维护核心地位的自觉性。张桂梅女教师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上千名女孩圆梦大学,她把全部身心献给了祖国西南边陲山区的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为孩子们留住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心中有爱,争做有为干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心中,人民才会把我们放心上,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注重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巴特尔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社区服务活动,如义务理发、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和帮助,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赞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公务员”的真正内涵,让“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照进了现实。

手中有度,修养廉洁之身。古人云“不受日廉,不污日洁。”简洁是从政的基本标准,也是确保一方风清气正的前提和基础。报告会上,每一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都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付出和坚持。他们中有的是基层干部,有的是执法人员,有的是扶贫干部,但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们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廉洁修身,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廉洁自律始终是兴党强国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经常从灵魂深处不断的自我警示、自我反省和自我克制,坚持“慎”字当头,把“慎初、慎微、慎独、慎权”作为突破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s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0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