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工作心得体会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心得体会如下:

一是严格学习,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学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自觉维护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保持正确方向;要与时俱进,学习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筑牢思想防线;要向身边模范学习,坚持以事实和证据为依据,深入践行纪法素养,加固纪律红线。

二是严格执纪,增强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是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面对手中的权力,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将实现“国之大者”作为最大政绩。既要对群众“有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敲百姓门,心念群众事,用昂扬饱满的热情,解决好居民身边的“急难愁盼”。又要对手中的权力“有畏”,树立底线思维,强化业务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助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严格律己,深刻把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精神实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须从“小我”做起,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助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一方面,要保持清醒头脑,警惕“围猎”陷阱,不断净化“朋友圈”。另一方面,要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为良好社会环境作出表率。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手中权力。要严格学习、严格执纪、严格律已,让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十四五”巍巍巨轮扬帆鼓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055.html

(0)
上一篇 2023-06-08
下一篇 2023-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