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干部素质

教育培训工作关乎干部干部思想洗涤,是重要的战略性任务,要与其他工作同步考虑。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领导班子也要经常讨论,尤其是主管领导要负好责。树立“人才培养,教育为本”的观念,扎实抓好各类培训计划、培训项目的落实。党委班子要把好教育培训的正确方向,确保有充足的教育培训经费投入到干部培训工作中,发挥资金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学习,积极推进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要打造学习型机关,长期坚持提升干部素养,加强能力建设,引导机关干部树立终身学习、不断进取的理念,实现“ 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推广团队学习模式,形成知识共享、勇于创新的氛围和机制,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要牢固树立全员培训理念,不断扩大参与范围,同时根据不同时期的不同特点,加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内容的学习。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培训。要把提升执政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办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不断提高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决策执行能力和把握大局的能力。提高抓班子带队伍,做好思想工作的能力,提高创新思维、改革进取的能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重点加强专业骨干人员的培训。加强专业岗位的专业化建设,培养一批行家里手,培育专家型人才,建立起一支技术专业、素质高端、结构合理的梯队人才队伍;全面开展基层干部培训,提高执行能力。以提高执法水平、管理水平和岗位操作能力为重点,综合考虑干部的岗位特点,加大基层人员的在岗培训力度。

要在培训内容上要突出重点。在确保本职工作所需技能与时俱进的前提下,着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纳入必修课,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纪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廉政篇”。将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共同参加“强化党内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主题党课学习,使党员干部在思想防线和精神防线上筑牢遵守国法的“防火墙”。观看警示教育展、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切实用好用活反腐教材,常敲廉政警钟,常筑廉政长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苏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4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