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答好干部教育“必答题”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关键在党,关键在组织。当前,恰逢丹桂飘香、瓜果满载的秋分时节,各级组织部门要争“分”夺秒,在师资力量、办学方向、内容质量上下足功夫,答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必答题”

争“分”夺秒“贴秋膘”,在学深悟透中答好干部教育的师资题。"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螃蟹作为一道滋补美食,一年四季皆可食,但秋分时节是品蟹贴膘的最佳时机。面对干部教育培训中的种种挑战,组织部门唯有扎深扎实自身知识储备,切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才能为干部培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抓牢主题教育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补足精神之钙,蓄满本领之能。通过全面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报告、党的创新理论等宝贵“课本”,汇编形成体系化、科学化的必读科目,让理想信念入脑入心。要掘井汲泉,在钻进去、钻得深中探得真理知识的万斛泉源,力戒“一学了之”的形式主义,以空杯心态深刻检视剖析、深入整改落实,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争“分”夺秒“赏秋景”,在以民为本中答好干部教育的方向题。"吹来何处桂花香,恰今日,平分秋色”。此时,秋意浓浓,凉风习习,丹桂小菊万径香,正是人间好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阐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根本立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组织部门当在秋分节气赏美景、饮桂茶,品悟甘甜的为民真心,为干部教育添一味民生情怀。要积极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聚焦基层岗位需求,依托“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向基层汇聚,在引进来的过程中带动本土人才枝繁叶茂,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要紧盯群众需要,坚持“不拘一格选人才”,摒弃唯学历、唯资历的僵化标准,着重培养脚下有泥、手上有招、肩上有责的基层骨干,为干部队伍持续输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千里马”

争“分”夺秒“送秋牛”,在务实求效中答好干部教育的内容题。"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秋分时节民间盛行“送秋牛”,是将农历节气、耕田图像、丰收祝福等印制在红纸或黄纸上,提醒百姓勿忘农时、奋力耕耘。组织部门应攒足牛劲,在“寒暑平和昼夜均”的好天气中拔节孕穗,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要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构建能力供给与组织需求精准匹配的“立交桥”,坚持因材施教、因岗施教,结合案例研究、辩论对抗、翻转课堂等模式,开展滴灌式立体培训,让干部教育“活起来”。要巩固教育培训成果,秉持“择一事终一生”的信念,做好跟踪问效的“长久立”,依托互联网技术,搭建信息化平台,为参训学员建立个人台账,实现动态管理、查漏补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68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