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红色教育培训能给你带来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指出:“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近年来,红色热土已成为各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近日,上饶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市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前往古田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出发前,我并不认为这短短五天的培训能给我带来什么,然而当我真正步入闽西这片红色土地,穿越时代的洪流去感受那段革命先辈的斗争历史,去接受精神的洗礼和英烈的馈赠时,所获颇多。

思想在淬炼在古田会议旧址上,看着红军如何由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我明白了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重要性,理解了我党为何坚持用开展党内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来解决党内矛盾;在长征第一村的红军桥上,听着“救国不分男女老幼”“六子参军”“生命等高线”的故事,好像当年父送子、妻送夫、兄弟争相上战场的一幕幕就在眼前,我深切感受到了何为民心所向,更懂得了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

能力在升华“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此受益的每一分、每一寸都将成为今后垒起万丈高楼的坚实地基。走进才溪,我对调查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毛主席三进才溪乡调研,全面总结了才溪乡在经济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他指出为什么党的策略路线总是不能深入群众,就是形式主义在作怪,而调查就是解决问题。不做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我们要掌握调查的技术,比如,要提前开调查会作讨论式的调查,事先定调查纲目,根据调查主题选取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调查对象等。

号角在吹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就像讲解员讲述的那样,我们有什么理由奢靡享乐,有什么理由患得患失。坐而论道,不如起身立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更应该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从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中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坚决顶起改顶的那片天。

毛泽东同志在《湘江评论》中写道:“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烈火硝烟已远,革命精神永存。此次红色教育培训已然结束,但它所淬炼的思想、升华的能力、吹响的号角就像日月光辉照亮新的征途。我们必将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高质量的组工答卷。

(余静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an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84.html

(2)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