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中见真情,浩劫之后显伟力

近日来,北方洪涝灾害频发,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进入严峻的防汛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强调现在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国家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而战,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一定能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担当作为,人间有爱。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洪涝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各方闻“汛”而动,各级领导干部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发放物资,组织救援。2023年8月,骆旭东在舒兰市开原镇、金马镇抗洪抢险过程中遇险失联。8月6日,骆旭东被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因公牺牲,筑起抗击汛情的巍峨长城;广大消防官兵讲究方式方法,科学转移受灾群众,保证群众衣食住行,保证一个村民也不掉队 消防队伍中也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冯振,男,汉族,山东汶上人,199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北京市海淀区北安河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西小营小型站站长,一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冯振同志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累计参加灭火救援行动350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150余人,先后获三等功2次、嘉奖4次,多次获评“岗位练兵先进个人”。7月31日,冯振同志在营救被困群众和队员的过程中,因连续作战体力耗尽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应急管理部批准冯振同志为烈士,国家消防救援局追记一等功。彰显出人间大爱;各地党员干部组成抢险队,顶风冒雨,不间断巡逻,保证群众生命安全,在汛情面前彰显担当作为。

众志成城,共护家园。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8时,全省累计派出3385个工作组投入查险抢险力量49.94万人次,调动物资价值1.5亿元,转移群众154.02万人其中蓄滞洪区转移96.12万人。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及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70支,投入队员2364人,车辆984辆,舟艇376只以及大量城乡社区应急志愿者,参与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抢险救援和台风防御工作,为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充分证明,在这次汛情大战大考中,全国人民能够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全国一盘棋的底线思维,汇聚起共同抗击灾难的磅礴力量。

滔滔洪水终将褪去,江河终将归于平静。每一次灾难都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考验,而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定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8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