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的优势,才能够有效推动国家的发展和治理”。党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

宗旨,推动国家事业的发展。党是国家的领导核心。一个国家的发展和稳定需要有一个明确的领导核心,而党作为执政党,具有领导和组织能力,可以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和政策,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推动国家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其次,关键在于有素质高、有能力、有担当的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的人才。只有有才干、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才能够推动国家事业的发展,解决各种问题和挑战。同时,培养和选拔优秀的人才也是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决定者和享有者。人民是国家的根基,人民利益至上是党的根本宗旨。只有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原则,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够真正实现国家事业的繁荣和人民生活的幸福”。人民作为历史的创造者和享有者,则是国家事业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此外,党和人的良好作风也是办好国家事情的关键。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的声音,解决人民的问题,切实为人民谋利益。而人则要具备勤奋、诚信、创新和奉献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任的人。

因此办好国家的事情确实关键在于党和人,党作为领导核心,具有领导和组织能力;而素质高、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能够推动国家事业的发展;良好的党和人的作风也是办好国家事情的关键。只有党和人的正确引领和努力奋斗,才能够实现国家的长期繁荣和人民的幸福安宁。

(陈东乡 江彬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57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