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

今年在江苏考察时总书记强调“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不搞急功近利、竭泽而渔、劳民伤财”;在浙江,总书记强调“要实事求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一定不要有标新立异、好大喜功、‘放卫星’、作秀出彩的思想”;在江西,总书记强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要求,指引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我们的工作实际中,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非常重要的。政绩观是指对于政府工作的成效和效果的准确评价和认识。而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我们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的原则。

实事求是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基础。实事求是要求我们在评价政绩时要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估。不能夸大成绩,也不能掩盖问题。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注重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客观地分析和评估政府工作的成果和问题。只有真实地反映工作实际,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和改进。

尊重规律是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前提。任何事物都有其规律性,包括社会、经济和自然规律。我们必须尊重这些规律,在工作中遵循规律,才能取得长期稳定的成绩。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应该深入研究和了解相关的规律,遵循科学的方法和途径,进行分析和判断。只有遵循规律,我们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政府和公众、媒体和专家等都应该参与其中,共同监督和评价政府工作的成效和效果。政府应主动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价。公众、媒体和专家也应积极参与,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形成相对客观和准确的政绩评价,推动政府工作的改进和提高。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崇尚的品格。共产党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必须注重实效、稳扎稳打,不要标新立异、好大喜功。在我们的工作中,只有真实地反映工作实际,遵循规律,才能取得长期稳定的成绩。我们应积极参与政绩评价,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政府工作的改进和提高。让我们共同努力,树立正确政绩观,为实现更好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东乡 江彬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5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