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成为青年发展的沃土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是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殷殷嘱托,也是对青年扎根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殷切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重中之重就是在农村,可以说农村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

实事求是抓调研。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想取得第一手资料,就必须要深入实地,走进乡土中国深处,走进田间地头,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也正如总书记所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调研乡村情况、产业、问题,包括写调研报告都需要坚持实事求是,只有掌握真实的数据,才能有针对性的提出可行性方案,才能为领导者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深入群众访民情。今年2月13日,发布了第20个中央一号文件,这体现了中央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态度,这都是为了让农民生活富裕、幸福。民族复兴是全体人民的复兴,人民幸福是全体人民的幸福,幸福路上一个农民都不能掉队。民情民意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直观的体现,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踏踏实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我们要采取更多措施,拿出更多耐心,解决农村的问题,让农民生活更幸福。

青春建功新征程。从百年前建党那一刻,我们就许下诺言,要带领人民一起幸福。共产党人说话是算数的,让农民幸福是必须做到的历史契约。借助乡村振兴的政策东风,政府加强统筹谋划,引入更多劳动密集型企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不用背井离乡,这样生活更有滋味,才会更加幸福。乡村也能让农民享有更均等的公共服务。目前,农民也能享受到医疗、养老、教育等基本服务,但是不可否认,质量不高、差距较大的问题仍然存在。青年人要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奋斗姿态激扬别样青春。

(李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89.html

(0)
上一篇 2023-05-22
下一篇 2023-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