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2023年6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指出,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锻造一代又一代新时代的好干部。新时代的好干部就要做到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做一名坚韧不拔的“奋斗者”

我们党跨过一个个生死关头,征服一座座雪山隘口,靠的是无数共产党人胸怀理想、无惧失败、铿锵前行。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发扬朝气、锐气、底气,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都要从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始终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有效提升理论修养这个“核心素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到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涵养“不想躺”的内在自觉,做到风雨如晦不动摇,做一名坚韧不拔的“奋斗者”。

做一名勇往直前的“解题者”

我们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干事创业的“练兵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积极主动历练以强筋健骨。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推动更多青年干部到群众中去,走走乡间的“泥巴路”、坐坐农家的“矮板凳”、听听老表的“真心话”,当好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做依靠群众的“小学生”、服务群众的“勤务员”,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一名勇往直前的“解题者”。

做一名默默无闻的“耕耘者”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过硬的本领不会从天而降,铁肩膀是压出来的,硬本领是干出来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勇担当、善担当、敢担当,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将吃苦耐劳作为优秀品质来锤炼,从具体工作做起、从小事做起,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养成厚积薄发之势,做一名默默无闻的“耕耘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秉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态度和“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奋斗精神贯彻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中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47.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