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

1921年至2023年,短短的一百多年之间,中国实现了质的飞跃,从起初的一叶轻舟,到如今的巍巍巨轮;从最初的山河破碎,到眼前的繁荣昌盛。从中国历史发展的过程来看,取得如此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而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在于三个“始终”: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始终勇敢肩负使命、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这是党在百年的奋斗实践当中形成的优秀特质,也是必须传承的宝贵财富。

在党成立之后的百年间,中国从落后挨打、积贫积弱的局面中扭转局势,短暂的一个世纪间,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时间证明了,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这百年当中,党始终牢牢把握住理论指导思想,并与中国的实际国情相结合,确立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每一个党员,不畏艰难,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勇敢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党的领导始终建立在人民利益之上,为百姓谋福祉,应全力保民生。这三个“始终”是中国发展能够打破世界发展规律的重要原因,也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同时遵循客观规律,结合我国国情,制定合理有效的政策和方针,以此推动着中国前行。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中国是一个纯粹的农业国家,农民成为了社会的主要力量,在革命的过程中,我党借鉴了俄国十月革命的成果,制定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同时也牢牢高举“中国特色”。从成立之初的艰苦岁月,直至当今中国的盛世繁华,百年大党始终把中国发展国情与科学理论相结合,并且在岁月的洗涤中得到了印证,这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也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

始终勇敢肩负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起来的历史使命。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被赋予了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历史使命;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上荆刺棘藜,乱石粗粝,党员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冲破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当新中国成立之后,面对一穷二白的境况,中国共产党又被赋予了兴国、富国的历史责任。每一个党员以身作则,投入到新中国的建设当中,短短几十年间,中国就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百年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勇敢肩负使命,一路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时代的更迭为中国的发展摆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同时也赋予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刻的历史责任,但是每一个党员无论在何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竭其所能。

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中国共产党成功背后最重要的“密码”就是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曾改变。在艰苦岁月的日子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时刻注意解决人民的穿衣、吃住、疾病等问题;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生产力低下,人民的温饱问题得不到解决,党着力于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改革开放以来,党集中精力搞建设,全心全意寻发展,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致力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并在2020年取得全面胜利;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百年来,正是由于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之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特质,才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而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才能够不断克服困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胜利。

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密码”在于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始终勇敢肩负使命,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三个“始终”使得党牢牢把握中国发展的正确轨道,以身作则,着力建设“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好制度。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政府行政见习人员 庄妍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8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