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缅怀先烈中同温永恒的信仰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组织部 王彬

2022年4月5日,是清明节。在这一天到来之际,各地群众会自发来到烈士陵园,为牺牲的英烈上坟扫墓。英烈,是“国家之魂”“民族之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缅怀先烈中同温永恒的信仰,铭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接力英烈前行,把英烈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

共温永恒的信仰,在“铭记英烈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往的岁月里,无数英烈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在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精神风采,践行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英烈身上的优秀品质,也是我们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应铭记英烈们的英雄事迹,从中体会英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情怀,从中感悟背后蕴含的强大信仰力量,进而在缅怀中夯实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应坚持以英烈为“镜”,时刻检视理想信念、净化思想灵魂、促进自我提升,让理想信念永驻心里。

共温永恒的信仰,在“传承英烈精神”中“厚植红色基因”。英烈精神,既是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烈士夏明翰拿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豪迈,从容面对生死;也是新时代抗疫牺牲烈士面对挫折考验,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的“最美逆行”。这种精神承载了红色底色,是激励党和人民不畏生死、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精神内核”。唯有传承英烈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才能凝聚起勠力前行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英烈精神,以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爱国情怀、英雄气概、必胜信念及民族气节,切实当好“红色传人”。要将英烈精神植入“内心深处”、融入“灵魂血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共温永恒的信仰,在“接力英烈前行”中“汲取奋斗力量”。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每个英烈为了心中理想、为了党和国家利益,都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各项事业中,用奋斗铸就光彩人生。无数英烈事迹证明,在英烈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个性,那就是奋斗品质。奋斗是“成就伟大事业、开创美好未来”的“必要途径”“根本保证”,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从英烈身上汲取奋斗力量,将其融于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干起、从手头之事抓起,不懈奋斗、积极进取,切实从先辈手中接好“接力棒”。要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把权力用到为民造福上,切实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赢得民心,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踏着英烈的足迹前行,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铭记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6
下一篇 2022-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