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往情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之所动,一往情深。那是以身许党许国的,人世间最深层的,最持久的,对国家的深情;那是看得见的,摸得着的,有温度的,对人民的深情;那是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的对工作的深情。

归义镇广场社区的书记韩卫群是归义20个社区中两位女书记之一。从2003年进入广场社区到现在,一干就是16年。广场社区的居民大多年纪偏大,外出务工多。韩卫群积极为居民介绍务工机会,开展免费的医疗检查,成立了老年广场舞协会,为孩子们举办周末道德讲堂。她在社区推动党员当先锋,身体力行为广场,众人拾柴火焰高,涌现了多个让人深情感动的党员故事,他是十年如一日为印刷小区免费当保洁员的邱咏琴,他是给龙舟小区当了半辈子物业管家的何四良,他们是每周末用道德故事滋润孩子心田的吴和平。韩卫群书记,她像一根线,将大家串起来,连成了美丽的项链;她像一把火,点燃了居民心中爱生活,爱岗位,爱社区的拳拳之心;她是五保户的女儿,是留守儿童的阿姨,十六年前的她来到广场社区就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干下去,那时的她和如今的我是差不多大的青年人。

一往情深,不忘初心,善作善成,勇往直前。爱的深,你就要做克难克险的排头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爱的深,你就要做大智大勇的搏击者,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爱的深,你就要做决战决胜的实干家。不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还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毕业八年,有的做到了公司主管,有的创业投资,有的做了明星主播,还有的孩子都生了第二个。的确,五年可以在很多行业都能小有成就,可回想我毕业的五年,这还只是我在人民公仆道路上的一个小小起点,在公职队伍里渺小如尘埃的我,五年来,每天上班,周末加班,写材料,下社区,忙忙碌碌,但好像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大成就,我想未来也许我就做好了一件事, 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往情深的坚守。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作出的精彩诠释和坚定誓言。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初心和使命,重在坚守,难在坚守,成在坚守,必须坚守。愿你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生心之所驻,一往情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妍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514.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