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担当真正成为共产党员的不灭烙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彪炳史册的奋斗成果跃然纸上、催人奋进,激荡着十四亿人民情感上的共鸣、行动上的共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思、实实在在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纵览党史,坚定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或是枪林弹雨中冲锋,或是筚路蓝缕中探索,或是改革开放中求变、抑或是复兴征程上奋斗,共产党人从未忘记来时的路,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一以贯之扛起担当,终汇聚成红色精神谱系中固若磐石的信仰。读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在学党史、讲党史中悟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中强理论,在勤实践、讲奉献中践初心,唯有信仰长明,前行之路才不会迷失方向。另一方面要扛起历史使命之责,“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工作之中要靠得住,在危难关头要豁得出,在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如此才能不负历史所托、时代所向、人民所盼,让担当真正成为共产党员的不灭烙印

谦虚谨慎催人奋进、艰苦奋斗造就辉煌。在百年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小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激流险滩,逐渐成长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正是常思常省、常省常新,让党永远行走在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道路上;正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党不断奋进在书写成绩、谱写华章的道路上。新征程的“赶考”钟声已然敲响,要保持谦虚谨慎,以三省吾身的态度经受考验,不断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以严格求真的标准检视工作,不断树牢标杆、筑牢底线;以不骄不满的从容对待成绩,不断增强定力、保持清醒。要继续勇毅前行,在甘当“小学生”中汲取真知,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淬炼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积累经验,在乘风破浪中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新任务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提高是推进基层精细化治理的必然要求。基层治理“有形”更要“有效”,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社会治理能力,落实好政策贯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让建设成果惠及群众。面对基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通过“微”出治理、“精”处发力填补基层治理制度的“断层”和空白点,丰富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6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