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领航 踔厉奋发

三月的风,吹面不寒、和煦爽心,正如三月的感动带着温暖和力量再度如约而至。料峭春寒瑞白残,十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若同暖春之风,抚融残凌细雪,轻唤朦胧万物。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雷锋精神的内在价值,这对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伟大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具有深远意义。不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

延续雷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为了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杨宁一毕业就扎根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成为村里第一位大学生村官,她带领村民们谱写脱贫致富的华章,唱响美丽乡村的幸福歌。在杨宁和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江门村从穷乡僻壤的深山苗寨蜕变成为“明星村”,要写江门村,不能只写江门村,要写人民脱贫、要写瓜果飘香、要写紫黑香糯、要写农村电商、要写年轻干部的奉献姿态……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年轻干部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青春的花朵,绽放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延续雷锋“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博爱精神。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苏州市缘跃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陆鸿幼时因病导致脑瘫,但千磨万击还坚劲,多重打击下他愈挫愈勇,练就一手绝活。2017年,他带领残疾人做自媒体、开网店,为21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他的工厂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残疾人扶贫创业基地。“似一叶扁舟,在激湍中逆流而上”,只要脚踏实地、孜孜以求,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就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发光发热。

延续雷锋“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爱岗敬业精神。我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指挥沈忠芳,目睹过家园被炮火轰炸后立志保家卫国,从此隐姓埋名60余载,投身导弹研制的事业当中,一辈子都在磨砺国家的剑与盾。干一行热爱一行、干一行精通一行,这种工匠精神和职业品德无论在任何时代都是必要的。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螺丝钉精神”,把它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原动力,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努力以钉子的“挤”和“钻”劲,在岗位上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一代代英雄、一辈辈先烈、一位位楷模犹如一座座巍巍矗立的丰碑,为我们树立了一面面榜样的旗帜,传递着前行的“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延续雷锋精神,树立榜样旗帜,传递前行“力量”,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将奏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乐章。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李佳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414.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