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治素质,做信念坚定的公务员

公务员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一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两个确立”,即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公务员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增强政治意识,就要深刻认识到,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突出的特点和优势,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事关党和国家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等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面对错误言论、错误现象要敢于斗争、勇于抵制,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当两面派、做两面人。要带头反对不良政治文化,自觉抵制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错误倾向,维护风清气正作会的政治生态。增强大局意识,就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从政治上大局上考虑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在履行职责中坚决做到着眼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应该办的事情办好,把自身作用发挥好。增强核心意识,就要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公务员,必须自觉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看齐意识,就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91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