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2022年已过去了“四分之一”

四川省金堂县委组织部 谭建英

一年春又尽,今年的余额还剩“四分之三”。虽说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开,但“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宝贵时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不负青春、不忘初心,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不断进取,善于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每天挤出时间来学习,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变化。俗话说:“三天不学手生,三天不练口生”,唯有多学多练,才能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才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学习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人生需要不断学习充电,要持之以恒。学习使人进步、学习使人干劲十足、学习使人充满精气神。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活到老,学到老,使自己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用结合。

不负青春,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豁得出、扛得住、打得赢。敢讲、敢闯、敢干、敢斗、敢担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面对急难险重,要义无反顾往前冲。遇到困难问题不绕道走,要勇于攻坚克难。要有“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闯劲;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精神;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担当精神。当回头看走过的路时,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不忘初心,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党的纯洁性。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底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纯粹的人,永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谋实事。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不管你是“20+”“30+”“40+”甚至以上的党员干部,都不该有“歇一歇”“停一停”的“躺平”思想。“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2
下一篇 2022-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