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错位时空”中守望“万家灯火”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王晶

在万家灯火的背后,在疫情来临的时刻,有无数警察家庭甘于无名,坚守一线,默默守望万家灯火平安。“警号重启”承载着独属于中国警察的浪漫和仪式感,镌刻着使命传承的别样意义。一代代人民警察在“错位时空”中守望“万家灯火”,在疫情来临时挥洒汗水,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为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牢牢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警号”传承信念,那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信仰之光。作为和平年代危险最大、牺牲最多的职业,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便是选择了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当英雄的后辈将意义非凡的警号佩戴在胸前,便坚实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来自于远大的理想信念,源自于坚定的政治立场,这是人民警察安身立命的根本。他们锻造“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韧不拔,提高思想觉悟,明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提升综合修养,在坚守岗位中恪尽职守,砥砺奋斗。

“警徽”映照使命,那是“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奉献之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先烈的血脉后辈踏上父辈们为之奋斗终身的热土,便也肩负起父辈们的未竟事业,踏上了属于新一代历史接班人的“长征路”。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基层警察平凡的身影随处可见。值此关键时期,广大警务人员以赤诚之心践行使命担当,用心做好防疫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为国家和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用不懈拼搏捍卫属于人民警察的荣耀。这背后,是对陪伴的缺席,是对亲人的愧疚,但是他们与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成为点亮万家灯火的凡人微光,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警服”见证责任,那是“乘风破浪,无所畏惧”的奋斗之力。当新一代的人民警察身着一身“公安蓝”,宣告着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代代相传,也诠释着“公安蓝”背后的深层内涵,岁月静好离不开许许多多的他们在默默负重前行。无论是车水马龙的街道,是人山人海的商场,还是来势汹汹的险情……处处都有人民警察的坚定身影,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与温馨。今时今日,“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他们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坚持不懈地取得进步,用实干精神不断创造无愧于人民群众的新业绩,剑胆琴心,勇毅前行。

“我的心是簇拥烈日的花,迎接最后一抹晚霞,忐忑不安的人间繁华,有些话不必说得太复杂。”当警号重启,当使命延续,我们有理由坚信,伟大崇高的人民警察事业必将永远青春,永远有力,永远一往无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