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走好主题教育“第二梯队”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吕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在“听号令”“踏步走”“站军姿”中校准忠诚、为民、纪律的坐标,走好主题教育“第二梯队”,展现党员的好风采。

在“听号令”中校准“万山磅礴看主峰”的“忠诚坐标”,走好勇往直前的“信仰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以“凿深井”的钻研精神,练就“看家本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我们精神上的“钙”。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面向对象更多、覆盖范围更广,更需要党员干部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做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号令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在“踏步走”中校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坐标”,走好为民解困的“初心路”。《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我们要保持“真”的作风,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方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调查研究听的是基层声音,察的是群众关切,为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扑下身子,主动钻进“矛盾窝”“群众堆”,勇于揭开问题“庐山真面目”,真正了解民之所想、民之所需、民之所急,才能拉近干部群众距离、赢得老百姓真心点赞。

在“站军姿”中校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纪律坐标”,走好行稳致远的“廉洁路”。站军姿,无论是飞沙迷眼,还是烈日当空,再恶劣的环境都要眼定心静,展现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主题教育既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也是检验品德、党性、作风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开展主题教育须坚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吏不廉平,则治道衰。”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