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生力军,青春献祖祖

从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渴望世界的认同,到2022年开幕式的自我的欣赏与肯定,十四年间,祖国国力提升,人民精神面貌改变。

中华儿女不惧艰辛,勇攀高峰。2008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久,经济快速发展,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们渴望得到世界的认可。那北京奥运会呢就像是一扇窗,给了我们向世界展示自我的机会。那从08年到22年,中华儿女求真务实、笃行不怠,像神舟上天,蛟龙入海,高铁、5G、人工智能等等,我们逐渐从世界的追赶者变成了引领者,我们逐渐的沉淀,所以就更加的沉稳,在北京冬奥会上就以内敛恬淡的姿态接待八方老友。

中国共产党刮骨疗毒,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2008年我们虽然经济发展在奋起直追,但国家虽富但并不强,面对与西方国家的政治文化等差异,民族自信心不足。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打虎拍蝇,政治风气焕然一新,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用汗水和鲜血铸就了全面小康的现代化丰碑。那面对全球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向世界交上了优异的答卷。一系列的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在冬奥会上从容不迫的展示自己。

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开拓进取。2008年我国虽是世界大国,但不算是世界强国,我们需要通过奥运来提升国际影响力。那2008年到2022年,从索马里护航到也门撤侨,从亚投行到一带一路,从春风化雨解决南海争端,到中美贸易战、晚舟归国,中华民族不惧强敌威胁,在风云诡变的这个国际形势下,国际影响力在与日俱增。2022年冬奥会已经不是我们急于展示的窗口,我们能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向世界道一声“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最后,我想说的是,生逢伟大的时代,有幸目睹见证我们祖国的强大,非常的自豪;想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就深感重托在肩,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来奉献祖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733.html

(1)
上一篇 2023-06-23
下一篇 2023-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