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三气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循循教诲、切切期望,如春风化雨,温润人心,又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给新时代青年明确了前行方向、鼓舞了向上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循循教诲、切切期望,如春风化雨,温润人心,又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给新时代青年明确了前行方向、鼓舞了向上力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理想信念如火炬,又如明灯,引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胜利。“欲事立,须是心立”,要坚信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做到内心笃定,不偏航、不迷茫、不懈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始终艰苦奋斗,做有骨气的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没有任何一次放弃过、退缩过、被打垮过,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意志、精神、力量的一次次升华。历经艰难困苦而不倒,于挫折中奋起,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一代代青年挥洒青春汗水、直面矛盾和斗争、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结果。

保持自强自信,做有底气的青年。百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执政大党,70多年全面小康、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5000多年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都是中国青年平视这个世界、昂首阔步、自信自豪的底气。而这份底气来自于人民不断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青年有大志,民族才有希望;青年有梦想,民族才有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94795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3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