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征程 书写华丽续篇

百年党史,日久弥新,芳华永驻。党史中蕴含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绩的制胜密码,蕴藏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此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学习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更是一部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汇聚起夺取伟大胜利的蓬勃动力;在和平年代,特区精神、北斗精神、抗疫精神进发出众志成城促发展的强大势能。在读党史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密钥"。在学习中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夯实思想根基、厚植爱国情怀,持续补足精神之钙,笃行笃信,把党行动上的"实干"。

学习百年党史,肩负时代使命。时代有其特殊的主题,我们也肩负着新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现在站在党百年历史发展历程的新起点,作为党的百年奋斗成果的直接受益者,我们不仅是要缅怀我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感受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并以此为榜样,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使命。

历史需要被铭记,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历史沧桑,精神永恒。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发展史更是新时代民族进步最好的营养剂,回望百年征程,多少枪林弹雨,多少壮怀激烈,多少坚定前行,精神的乐章在神州大地前后相续,复兴的浪涛在历史长河奔涌激荡。学习百年党史,从先辈们在艰苦实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在伟大征程中走出坚定步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94795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3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