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观后感

最近利用闲暇之余看了电影《建国大业》。这部电影以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事件为背景,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越的斗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让我深受触动。

电影以1911年辛亥革命为开端,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推翻封建统治、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与付出。影片通过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将观众带入那个动荡的年代,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所付出的血汗和牺牲。

电影中的一幕幕场景,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人民在革命中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无论是北伐战争中的艰苦征程,还是抗日战争中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都以顽强的意志和无私的奉献,为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壮丽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

电影中的人物形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孙中山先生的胸怀大志和坚定信念,还是毛泽东同志的智慧和领导力,他们都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人物。他们的出现,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激发了无数人民的斗志和热情。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为中国人民争取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铸就了中国的历史伟业。

观看《建国大业》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意义和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这部电影不仅是一部历史巨片,更是一部激励人心的教育片。它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民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激励着我们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为一名21世纪的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观看《建国大业》后,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电影《建国大业》,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伟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目标。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成为世界的一支强大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这个伟大目标而奋斗!

(陈晓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370.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