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个“一键三连”

四季轮转,冬藏春发。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习近平主席在各大媒体平台发表了新年贺词,点明了这个时代的活力与机遇,指出了未来的希望和挑战,得到了广泛的点赞、收藏和转发。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再铸新辉煌,新年伊始,基层年轻干部也应给自己一个“一键三连”,点赞将在过去与将来风雨和挑战中一往无前的“进取之心”;转发无论身处低谷亦或登顶高山时永不褪色的“赤诚之心”;收藏不论何时还是何地永远熠熠生辉的“为民之心”。

点赞“迎难而上无悔付出”的“进取之心”,踏坎坷、逐梦行。遇事无难易,而能于敢为。疫情平稳转段、经济持续回升、产业更加健全,新年贺词中出现的成就无不彰显中国在“争第一”“创第一”中的众多努力,从新能源汽车到光伏产品,无一不是与时俱进的结晶。这些闪光的背后,蕴含着无数幕后工作者真挚无私的默默奉献,深藏着实践工作中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正是这样的精神力量,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为基层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广大年轻干部既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是实干精神的践行者,这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荣耀。对于我们来说,要时刻践行组织的期望,在基层敢于“受苦”,多走进田间地头,日积月累地汲取基层经验,多敲响群众家门,用心用情地帮助排忧解难。同时,年轻干部也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格局,亦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进取心,“点赞”在基层默默无闻的坚持和孜孜不倦地跋涉,以不懈的努力,迎接新年每一个黎明。

转发“廉洁奉公践行宗旨”的“赤诚之心”,向光行、向阳生。为政者以正为本,以廉为先。新年贺词中提到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目标,这是我们党使命所在,也是群众的殷切期盼,实现它离不开年轻干部一点一滴的落实到位,一言一行的清正之风和一举一动的廉洁表率。习总书记曾多次告诫道,要“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作为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年轻干部,就必须时刻做好自我约束,秉持公心,摒弃私欲,做自身行为的舵手,坚持内心的道德罗盘,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同时,年轻干部应当不断自我提升,不仅从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更需要在道德修养上竿头日进,只有成为“德才兼备”的楷模,把“独善其身”与“兼济天下”作为一种职业习惯,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向身边人“转发”心中的信念方能时刻保持谦逊和自律,才能成为民众心中的“贴心人”,眼中的“真心人”,始终站在阳光下发光发热。

收藏“坚定信仰努力奋斗”的“为民之心”,拓未来、启希望。信仰牢,则心堤固。新年贺词中既有对当前成就的可喜祝贺,也有对未来前行的道路的未雨绸缪。常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核心就在于广大干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初心”是否扎根心中、坚定不移。所以坚守信仰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份要落到具体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年轻干部作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实践者和接班人,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懂得工作事业“为了谁”、“依靠谁”,在基层工作中找对理想信仰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找准理论知识与真实问题“节奏点”,在基层“咬定青山”,练就真本领。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写道,“为群众做实事”一直是习总书记始终不渝的信念信仰,而年轻干部更需要将这份力量学习传承,在群众之间担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做好民生问题“化解员”、帮办实事“业务员”的角色,将信仰深深“收藏”于心,不忘来时之路、为民之责。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委组织部选调生 林承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372.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