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应成为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最美“音符”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新时代需要奋斗者,更需要参与者、践行者。年轻干部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奋进、勇往直前的姿态擘画新蓝图、奔赴新征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主动听,集“大家之言”扬起理想之帆,奋进新时代。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一个人所能获取的信息渠道和知识广度是有限的,哪些事应该做、怎么做、做多少,考验着年轻干部的理论造诣和能力水平。年轻干部要敢于听实话、主动听真话,挽起裤腿下田坎听百姓诉需求、话发展,竖起耳朵进会场听专家讲政策、理脉络。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古训,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添才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主动学,汇“八方涓流”涵养思想之根,勇闯新征程。深耕细作方能学懂弄通,要想工作开展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唯有一步一脚、一朝一夕在强化自身理论武装的道路上踩稳走实。干事担事,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年轻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年轻干部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年轻干部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书本知识的行间段首中细嚼慢咽、深挖细作,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中见招拆招、知行合一,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年轻干部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漂亮地干。

主动为,旺“革命薪火”点亮前进之路,作为新格局。有为方能有位,有位更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年轻干部在各自岗位积极主动地干、身先士卒地闯,时刻在“大兵压境”的态势下奋力拼搏,闯出事业新天地。“勿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年轻干部要将群众小事当成大事办,将百姓当成亲人待,不当“脚踩高跷、头顶天线”的“坐班干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去乡村振兴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去疫情防控前沿开展摸排处置,不搞“花架子”,不吹“空号子”,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愿、我有所为。用心用力把看似鸡毛蒜皮的为民之事一件件办实、利民之事一桩桩办好、惠民之事一项项办妥,努力成为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的“心”上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