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努力破“茧”,才能成“蝶”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希望,只有充满“脱胎换骨”的勇气,才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以理想信念为药,破思想之“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强大的思想“养料”,才能医治思想上的软骨病。“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坚定实践者,坚贞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英勇奋斗。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年轻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真抓实干为翅,破行动之“茧”。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年轻干部要把“躺平”享乐思想转变成“蹚平”一切困难的干劲,要多“弯下腰”做事,才能在以后走得更远。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把实干当成自己的行为准则,主动接受任务,遇到困难,不等待,不畏缩,不犹豫,争当实干家。

以勇担当肯斗争为矛,破成长之“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权利,我们就应该对党和人民负责。年轻干部必须有勇气扛起自己的责任,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冲锋在前,经历风雨。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年轻干部要主动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才能抓住机遇,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化危为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69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