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斗争精神 奋进新征程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都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生”,也要拿出古时书生“进京赶考”的精神,守住“赶考初心”、担好“赶考责任”、交出“赶考答卷”,争做优秀“赶考生”,在新时代新篇章上“金榜题名”,奋进新征程

发扬斗争精神,要守住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笃定不移的“赶考初心”。新时代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了谁”而赶考,要谨记“我是谁”在赶考。常言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知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赶考路”绝对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走完便顺利达到“考场”的,如果在“赶考”的路上,走错了方向,最终只能错过“金榜题名”的机会。因此要时常看看自己前进的“方向”是否正确,要时常问问自己,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是否依然笃定不移,只有在艰辛的“赶考路”上守得住这份“赶考初心”,才能拥有“赶考”的精神动力。

发扬斗争精神,要担好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勇于胜利的“赶考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新时代的担当和责任就该由新时代的干部扛在肩上。要深知,我们党员干部是站在“巨人”肩上的一代,今日盛世,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前行艰苦奋斗换来的,我们享受这盛世福泽,更要扛起新时代的责任。如果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有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有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那就称不上弘扬了历史主动精神。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担子”很沉,责任很大、挑战很多,我们只有发扬敢于担好“担子”,勇于扛起责任,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风骨担好“赶考责任”,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昂首阔步“赶考”。

发扬斗争精神,要交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自己骄傲的“赶考答卷”。新时代“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党员干部应立足岗位,主动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时刻以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作为“赶考”的“指南针”,确保自己能够保持正确的方向。要在“赶考”路上将“为民谋利”的事做到边做到底,取得实绩实效。只有我们能够知民情、解民难、连民心、聚民智,用身体力行回应群众的现实所需,实干笃行,才能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也才能够交得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自己骄傲的“赶考答卷”,在新时代新篇章上“金榜题名”。

(作者系: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19.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