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龙”的精神,做好“三种人”

2024年是甲辰龙年,站在新年之始展望,广大青年干部当大力弘扬“龙”的精神,做好“三种人”,在龙年开启奋斗新篇章。

保持龙马精神的面貌,做政治坚定的“笃行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新时代党员干部尤需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思践悟中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进之路。面对新征程上更加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教育人民,不断攀登理论的高峰,为坚定理想信念打下理论基础。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厚植红色基因,充分运用好党史教育成果,更好地掌握历史主动,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激发龙腾虎跃的干劲,做担当尽责的“实干家”。“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干劲足,则事业兴。保持龙腾虎跃的干劲,定能让更好地书写崭新篇章。作为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不断的磨砺中践行奋斗精神,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切实增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使命感,勇挑重担,争先创优,怀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沉下心、潜下气,把每件事、每项任务都扎扎实实做好、做出成效,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更加高质高效的工作、更加精细精准的服务,办好人民群众的事情,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秉承凤翥龙骧的态度,做一心为民的“暖心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叶一枝总关情”,从“半条被子”到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书记的那句人民至上,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把为民服务的赤心融入日常,把坚定的信仰注入骨髓、融入灵魂,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不断深化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57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