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把“三个务必”践行到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践行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永葆坚定、永葆底线、永葆担当,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答卷人”。

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坚定,学思践悟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义无反顾的坚守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做思想上的坚定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行动上的践行者。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知识、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学习先进党员模范精神,关注主流媒体新闻资讯,弘扬时代主旋律,时刻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和险阻,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理想坚定的“赶考人”,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永葆底线,勤政廉政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戒急功近利、戒贪污腐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明廉政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工作上和生活中不好高骛远,警惕“大意失荆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底线,将共产党员的底线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原原本本的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廉洁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勇于接受监督、接受批评,不断强化本领和能力,提升党性修养,以强忧患意识、警“备考”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担当,攻坚克难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念,始终保持一股韧劲和干劲,开拓进取、尽职尽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行”的精神,积极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增强实干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历经磨难无往而不胜,永葆党员的青春本色,认认真真把群众工作做好、做深、做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挑重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0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