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不轻 逐梦有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这些话对我触动很深,作为基层的青年团干,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领悟中坚定政治立场,在实践中践行使命。

一是学出责任使命。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班子带头学、团干深入学、青年广泛学,用好“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平台,依托青年宣讲团、青年之家、人才驿站等载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中积极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围绕青年群体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为青年办实事,解决青年实际问题,不断巩固和彰显共青团的政治本色。

三是练出优良作风。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以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坚持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规定,自觉净化“三圈”,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一步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铭记“共”字的光荣、“青”字的属性和“团”字的要求,把自己的温暖和深情倾注到每一位青年团员、每一项青年工作中,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多谋青年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助力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打造青年身边的靠谱“团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向小黄,今天阳光很灿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72.html

(1)
上一篇 2022-11-27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