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硬核” 年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结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表示要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持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健全和用好新时代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着力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硬核”年轻干部,为新时代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树优干部选用导向,让“硬核”年轻干部“冒尖出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后继有人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党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工作。早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就提出“有计划地培养大批的新干部,就是我们的战斗任务”,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工作力度,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树立战略眼光,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日常发现,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真实表现,探索构建科学化选人用人体系,抓好选人用人这个源头,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优化干部培育方式,让“硬核”干部“生龙活虎”。“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和人民对其寄予厚望,培养年轻干部是基础工程,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进步发展。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牵挂于心,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谆谆教诲,极大鼓舞着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我们要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扎根实际、服务人民,坚持越是重点选拔的越要重点管理、越是有培养潜力的越要严格要求,努力打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锲而不舍、顽强奋斗的年轻干部队伍。

健全干部管理机制,让“硬核”干部“常备不懈”。“廉者,政之本也。”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真正爱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拒腐防变,既要靠年轻干部严格自律,还要靠组织上严格教育管理。他特别强调,“越是重点选拔的干部越要重点管理,越是有培养潜力的干部越要严格要求,决不能一选了之”。新时代干部管好干部首先要健全干部管理机制,让干部行走在制度的框架内,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坚持通过刚性约束严格执纪,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强全方位监督,强化党内监督、日常监督,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强化警示教育、及时谈话提醒,教育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鼓励年轻干部自觉主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curr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11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