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理想 绽放青春的“芳华”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做到绝对忠诚,践行为民初心,坚定干事决心,以青春为底色,绽放最美芳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常怀许党报国的“忠诚心”,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青春梦想。“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一种品质、一种信仰,也是一种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根植内心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正因为广大党员、干部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必胜信心,我们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落实在党性修养和工作实践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常怀拼搏奋斗的“责任心”,书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青春华章。“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人民公仆焦裕禄“躬身入局、深入实际”,打开了发展新天地;扶贫之花黄文秀“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带领百坭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正因为“人民利益高于天”,我们党才有无数优秀先辈“甘洒热血写春秋”,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年轻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密切联系群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常怀枝叶关情的“实干心”,答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青春答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代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航天员桂海潮戴上眼镜将使命写在星河里是实干的模样,扎根陕北的路生梅绽芳华为党工作无期限是实干模样,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勇于实干,无怨无悔地为祖国贡献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用行动诠释着青年该有担当。年轻干部当接过担当的“接力棒”,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更要积极下沉到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重点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练就为民服务的“宽肩膀”和“铁肩膀”,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勇敢无畏担起时代重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curr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007.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