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奏响奋进之歌

1916年的春天,李大钊先生写下《青春》。当时的李大钊先生正值青春年华,他教诲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五四青年们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青年人们挥洒青春,用生命与热血翻开中国革命新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百年前的青年,面对的是救亡图存,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又该如何用青春谱写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 常存高远之志

“志不强者智不达。”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的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吾辈青年当做一个常存高远之志的“有志青年”,立“青云之志”,胸怀“国之大者”。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之火,救亡图存,苦求民族复兴之路;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坚守心中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为党、为民族、为人民谋发展;百年后,吾辈青年更当争当伟大理想信念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开创美好明天。

练就过硬本领 持续奋进之路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此我们应当努力提升能力,破除“本领恐慌”,练就“出圈”的过硬本领,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本领提升了,能力才能提升,为人民、为民族干事创业的质量才能提升。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当代青年、年轻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勤学苦练,干事创业,持续奋进新征程。

凝聚团结力量 托举复兴之梦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团结获得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制胜法宝。长征路上,我们的前辈们正是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不断取得胜利;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吾辈青年更当凝聚团结力量,积众力之所举,集众智之所为,在新的赶考路上,戮力同心,形成合力,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黄石港工业园区 杨柳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甜鱼不是鱼 ° 🐟 º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711.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