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匹马”,以青春之力赋彩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青年干部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希望,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乡村振兴作为新形势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需要广大青年干部挺膺担当,以“三匹马”之姿,积极应对乡村振兴的“时代考卷”,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守住初心,做“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的老马。万山磅礴看主峰,沧海茫茫望灯塔。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自风雨飘摇中一路走来,历经21年的武装斗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之所以“能”,只因一直拥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永不言弃的使命初心。如今,我们身处的环境早已与革命年代不同,社会各个领域的形势都纷繁复杂,所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作为党政事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更应从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牢记历史“回音”,把好人生“方向”,以绝对坚定的信仰、绝对忠诚的初心在乡村振兴一线中熠熠生辉。

担牢使命,做“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的战马。乡村振兴不仅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彰显出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伟大情怀。这也是一场长跑“接力赛”,面临的任务日益艰巨,前行的路途中充满了风险和挑战。面对困难,青年干部要学习战马的实干与拼搏,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沉下心去,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在建强战斗堡垒、发展富民产业、深化乡村治理、解决群众难题上持续发力,坚持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勇于创新,做“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的头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当前,时代在骤然变化,新事物层出不穷,新问题也相伴而生。面对繁而杂、多而乱的基层工作,青年干部只有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充分发挥“巧干”精神,积极构建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参与创新建设,才能事半功倍,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跃为赛道“头马”。同时,青年干部也要保持好“空杯心态”,不排斥新事物,不拒绝新问题,不断拓宽认知的“广度”和“深度”,以思想解放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响起,踏上新的赶考路,青年干部必须笃力前行、心系民望、行于担当,在政治忠诚上当好“明白人”,在为民担当上成为“实干家”,在创新能力上磨砺“铁肩膀”,以青春力量赋彩乡村振兴。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刘庆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6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