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之“笔”,谱写青春“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当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中要蹄疾步稳跑好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接力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笃行不怠,以坚定的步伐、无悔的奋斗书写灿烂的青春。

以理想信念为“标题”,凝心铸魂,让青春宗旨更明。“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喜悦也有哀伤。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吾辈当自强”精气神,时刻准备着响应党的号召、回应党的召唤,把坚定的信仰、忠诚的坚守融入到血脉基因中。

以实干担当为“内容”,奋发有为,让青春养分更足。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梦想的蓝图要靠奋斗来实现。当前,党和国家的改革发展事业正在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广大青年要抓住发展机遇,全心投入改革发展主战场,躬身沉入乡村振兴第一线。在干事创业上下足“绣花”功夫、多积尺寸之功,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实践,始终坚持以“干”字挂帅,“韧”字打头,“真”字托底,用激扬的青春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以为民情怀做“脚注”,砥砺前行,让青春余味更浓。“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年轻干部来自于群众,也要到群众中去。我们青年一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和纷繁复杂的情形,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中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奋斗目标与人民群众谋发展、求幸福、重安定的根本利益诉求与价值愿望相结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方向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自己的青春做出完美“脚注”。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6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