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品“成长四味”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委组织部 余飞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站在七月的巷口,阳光正好,青春当燃,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在红色七月中忆苦思甜,于细微处品尝“成长四味”,在新征程上健康成长、勇毅前行、接续奋斗。

坚守“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勤学勇气,品“信仰甜味”。信仰的味道是甘甜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不下5次提及《信仰的味道》这篇文章。信仰的味道是什么?曾经,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蘸着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甚至感觉墨比糖还甜。《习近平在正定》中记录着一句话:“只想着过舒适的生活,是平庸的追求。我是准备入‘苦海’的。”可以多次看到,习近平同志在年轻之时就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年轻党员干部的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系好“第一粒扣子”,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永葆对人民群众的一颗赤子之心。在成长中更应多“墩一墩苗”,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增强担当。

铆足“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担当志气,品“奋斗苦味”。从南湖的一只小船,到如今带领全国十四亿人民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100年来,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弱小还是强大,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以“七一”为契机,忆苦思甜,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激扬“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实干锐气,品“拼搏辣味”。我们党能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无数个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为理想拼搏、为人民奋斗的结果。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从榜样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党员意识,叫响“我先上”“跟我上”“一起上”,时刻准备应对前进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做新时代的“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在“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让“辣味”在广大党员干部的拼搏中愈来愈浓,步履愈加铿锵。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底气,品“为民暖味”。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诞生,在挫折磨难中壮大,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顽强拼搏的英勇姿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撼天动地的革命精神。这里有历时36年带领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有扎根贫困地区40年,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大山妈妈”张桂梅……还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的身影。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深知: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远不是书本里、口号里,而是要用实际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暖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7
下一篇 2022-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